5月消防安全活动通讯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609

  

5月消防安全活动通讯

  

为贯彻落实全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七个一”目标,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自救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20175月,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处联系湖北省消防楚安宣教中心谢晓秋、高文等教官前来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各学院积极组织参与,共开展3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和2场消防灭火技能实操演练活动,参与人数约500人: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国平,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正华、院长夏仕平,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岩等人分别带头参加,计算机学院组织100名学生干部参加。

谢晓秋等教官从具体火灾案例作为切入点,讲述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指出遇到火灾时要保持冷静,寻找正确的逃生办法,并向大家细致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可以用灭火器快速扑灭,以免造成更大的火灾;火势变大首先要逃生,保证生命安全!”。教官们精彩的讲解让师生们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

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消防安全活动不仅得到师生的积极参与,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化,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参加消防灭火技能实操演练后,管理学院总支副书记宋平说:“消防安全关系到全体师生,这样的活动开展的非常好,要常态化,经常性的开展。让更多的师生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201765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