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薄之力守初心下沉一线担使命​ ——我校党员职工伍明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197

 


202035日晚6时,我校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党员伍明同志接受武汉电视台邀请,参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分享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来的亲身感受。

 “我做的一点小事,能为他们解决大的难题,能够不负他人的托付,我觉得值!”这是伍明同志最质朴的心声。

疫情发生之后,伍明积极响应校党委,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履行党员义务,主动应战,多次向其所在的洪山区洪山街武昌府社区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最终用他的执着和真诚打动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同时也在学习强国中报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武汉启动实施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到社区报到之前,伍明一直协助社区居委会在微邻里做线上宣传和疏导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团购物资发放,在活动中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响应武汉市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将面粉,粮油,蔬菜等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领到生活物资。获得居民们的一致赞赏。

220日至今,伍明在得到社区许可后,随即投入到忙碌的社区防疫工作中,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先后开展入户核查,电话排查,爱心菜、团购物资发放,防疫宣传等工作。现在,伍明主要负责社区内的跑腿代购服务,包括居民的药品购买和配送,以及孤寡困难户的生活必需品代购送货服务。


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部党支部